招生办公室

特别关注|安阳市第七届高校招生咨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今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会是多少?”“哪些专业发展前景比较好?”6月26日,由安阳日报社主办的安阳市第七届高校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咨询会)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近50所本专科院校齐聚安阳日报社,为安阳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提供面对面现场答疑、一对一精准指导。



当天一大早,许多考生和家长就来到现场,焦急地等待咨询会开始。7时30分,各参会高校相关人员开始陆续进入会场布展,准备宣传资料。

8时,咨询会在考生和家长的翘首以盼中拉开帷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亮码、扫码后有序进入会场,直奔目标高校咨询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咨询会开始仅半个小时,各高校咨询点就围满了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是有备而来,或围拢在咨询点前,详细了解着学校的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信息;或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拿着各所大学简介、招生资料,讨论着如何填报心仪的大学。在华中师范大学咨询点,理科考分607分的安阳一中考生李祺正在向招生组老师详细咨询:“我对公费师范生比较感兴趣,想了解一下学校公费师范生往年的录取情况……”招生组老师刘兴云详细回答她的疑问,并介绍了2021年公费师范生的录取情况。



众多高校中,南开大学招生组连续参加了七届安阳招生咨询会。“安阳日报社主办的咨询会办得很成功,我们每年参加都有新收获,今天短短一个小时已经接受了十几名考生咨询。”被四五个家长围在咨询点中央的南开大学招生组老师朱全友忙得不亦乐乎。

山东大学招生组是首次参会。“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安阳日报社主办的高招咨询会,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太多了,成绩也都很不错!”山东大学招生组老师赵永建表示,“山东大学今年在河南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文科和理科的不少重点好专业都有投放,欢迎优秀的安阳学子报考山东大学。”



“由于上半年全国各地疫情原因,很多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无法来到现场参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办好本次高招咨询会,主办方制订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并在此前提下尽可能邀请低风险地区高校参会,为我市考生志愿填报提供更多参考。

据统计,参加本届咨询会共有上海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航天工程大学等军事院校以及安阳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西京学院、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南山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山东现代学院、江苏信息学院、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思源学院、商丘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商学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等省内外普通本专科院校及民办高校近50所,基本满足了不同层次毕业生的择校需求。





“这几天,关于填报志愿我有很多困惑和疑虑,今天通过向老师咨询,所有疑问都解决了,真不错!”手里捧着一摞高校招生简章的考生刘姑娘兴奋地说。和小刘一样,前来现场的考生、家长纷纷表示,咨询会是考生和家长了解高校的最好途径,可以让孩子少走很多弯路。今天,他们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到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不虚此行。

据了解,高招咨询会是安阳日报社的品牌活动,多年来坚持为安阳考生提供优质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得到全国众多高校的高度认可,每年都有数十所甚至上百所全国各地的高校参加该活动,平均单次服务考生和家长1万余人次,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截至今年,高招咨询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参会高校近600所,服务安阳考生及家长10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