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初中毕业选择—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职-高职-本科-研究生”上大学更容易!

初中毕业,正值花季的少年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分流”。中考之后,选择“中职”还是“普高”?

选择适合的类型教育,是打通成功的核心和关键。在高中阶段,有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两种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普通教育已众所周知,职业教育同样前途光明。

此前,教育部曾提出推动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中职招生人数将越来越多,中职升学途径也越来越开阔。有更多的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自己的价值,考上大学、甚至是研究生......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中国建筑之乡,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的发祥地——林州。学院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位于林州市长春大道东段,总占地面积1279亩,校园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风格进行规划建设,学院全部建设完成后,可容纳各类在校生20000人。

学院环境幽雅,四季鸟语花香。教学楼宽敞明亮,设有综合实验楼及微机室、图书馆、阅览室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320万元,馆藏纸质图书15.8万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使课堂教学变得直观形象、生动有趣,规范化的室外风雨运动场为学生的课外活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是学生求学的理想之地。

1.中职生的升学体系完善

眼下,中考升学在即,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很焦虑——万一考不上普高,还能有前途吗?

目前,我们河南省的对口升学、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五年制高职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普通高考等中职生升学方式已成熟,“中职—高职—本科—研究生”的衔接体系已畅通。

有很多人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中考其实决定不了什么,决定明天成就的不是昨天,而是每一个奋斗的今天。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以“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培育新时代建设人才”为己任,坚持“为学生搭建升学平台,为社会造就专业人才”的办学宗旨,培养其参加对口升学、单招考试,升入高等院校深造,最终打造成为立足安阳,面向河南,辐射全国,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社会需要”的具有工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中职生的升学比例上升

目前,全国各地通过实施五年一贯制、中本贯通、中高本贯通、职教高考、对口招生、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升学等多种政策,积极拓展中职学生升学渠道,中职毕业生升学率有较大提升,2020年升学人数达145.33万人,升学率49.24%,升学人数比2019年上升5.07个百分点。

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高职院校对于中职生的单招计划,已经达到了整个该届中职生群体的4.7成。再加上五年一贯制、对口升学、出国留学等升学途径,中职生群体升学的人数超过一半是毋庸置疑的。

3.中职生的专业建设完善

2020年全国中职学校招生专业点数达到4.7万个,较2019年增加2800多个,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各领域。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业倾向和学习基础,选择适合的学校、喜欢的专业。

目前,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现开设15个三年制中专专业、13个五年一贯制大专专业。其中中专专业分别是: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应用、建筑工程造价、会计事务、电子商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机电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航

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艺术设计与制作、市政工程施工、软件与信息服务;五年一贯制大专

专业分别是: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艺术设计、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中专学费均为6000元\生\年。

4.中职生的资助体系完整

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建立了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及顶岗实习等为补充的资助政策体系。

其中,中职国家奖学金是面向中职(含技工学校)学生专门设立的国家级最高荣誉奖项。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奖、助、贷、补、勤、减、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凡是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学生均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补助。

学校奖学金:我校针对优秀学生还设有学校奖学金奖励政策。

华信慈善基金:郑州慈善总会中原华信慈善基金举办,针对家庭贫困而未能入学的学生,经济比较困难的资助首年学费;经济非常困难的资助3年学费,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减免学费:资助对象为已注册我校全日制学籍的学生,减免学费标准为1700元—2100元/年/生。

5.中职生的就业道路宽阔

“当时就想着进校学门手艺,将来好找个工作。”部分学生也是抱着这种想法选择了中职。中职生的课堂注重实践、实训和实习,校企联合培养孕育出一代又一代能工巧匠,技能高手进入顶尖企业工作不是个案,从省到国家到世界的舞台都为职校生敞开。至2020年,全国共有94所中职学校开展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63所学校通过试点验收。探索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

我校在打造特色学校同时分别与中建云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成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昌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诚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确保学生及时、高薪就业。

学校网站:www.lcat.edu.cn

咨询电话:0372-3885777   0372-3885888   0372-6785888

学校地址:河南省安阳林州市长春大道东段769号

温馨提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