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亚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亚丽以《把握总要求,奋进新征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为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卫锋,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社保科科长王亚锴到校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全体党员,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同聆听了党课。

(参会领导)

党课由校长郭长庚主持。

温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温书记表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

温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温书记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温书记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凝心聚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作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副校长侯耿耿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下发的学习资料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各支部也要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二要上好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辅导,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锤炼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