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林州建院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5月25日下午,林州建院2022年“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戴天增,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及我校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自初赛宣传开始,便受到了全校教师的广泛关注,报名人员涵盖各个系部。参赛选手在初赛中塑师德风范、扬青春风采,或从自身经历出发,或列举身边典型案例,在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分享师德师风故事,诠释育人初心。最终,共9位教师选手进入到了决赛环节。






本次演讲比赛特别邀请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教学工作部部长方相林教授,基础教学部主任袁付顺教授,基础教学部高梓梅教授,教学工作部李根全教授担任评委。各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比赛结果当场公布。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决赛的演讲中,9位教师结合自己教学生涯中的亲身经历,彰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焦普老师畅谈了为人师者的快乐与惬意;杜艳霞老师讲述了研究生导师在言传身教中传递师爱的温情故事;侯晓静老师、崔阳老师和赵露老师的演讲,深刻诠释了师德师风“爱”、“教”、“传”三个字的内涵;董豪老师和陈洋平老师分享了一名教师的成长感悟;燕志伟老师与杨雪老师以榜样为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这些平凡却感人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各自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理解,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雪老师荣获2022年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杜艳霞老师、崔阳老师荣获二等奖,侯晓静老师、赵露老师、陈洋平老师荣获三等奖,董豪老师、焦普老师、燕志伟老师荣获优秀奖。



最后,党委书记戴天增作总结讲话。戴书记首先对获奖的教师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各位老师或以亲身经历为素材,或列举身边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诠释师德内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示了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与担当,使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和教育。借此机会,戴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在教学实践活动中锻炼成长。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与号召,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润物无声中挥洒对学生的爱。三是希望通过师德师风演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苦练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魄力,坚守教育报国的理想,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事业发展勇开新局,为实现学校职教本科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后,林州建院将持续开展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制度体系、强化教育实践,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